2012/02/20 18:58

瓦斯管線被挖斷 西門町鬧區竄火

劉奕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獨家畫面帶您看到,台北市區西門町中午發生一起火災意外。峨嵋街知名的阿宗麵線旁邊突然竄出火苗,追查發現,疑似是中華電信施工不慎,挖斷了瓦斯管線,因而引起火災。現場工人差點被燒傷,還是附近民眾趕緊拿了滅火器才把火勢撲滅。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施工的工人還假裝沒事,說根本沒起火。

  意外發生的突然,工人用挖土機挖一挖,挖破瓦斯管;轟的一聲,瞬間引起大火。工人立刻反應,用力一跳,跳到旁邊才沒被火燒到。現場人員開來推土機,想要用土滅火,火苗卻怎麼蓋也蓋不住。大火拼命燒,眼看就要燒到旁邊的民宅;住戶看不過去,拿出滅火器一噴,危機總算解除。

  火災意外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可是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工人卻還想睜眼說瞎話,對著消防隊員說沒有火沒有火。瓦斯管線燒熔,現場一片凌亂,工人卻用輕鬆的表情想要矇混過關;但目擊民眾馬上反駁。監視器和目擊民眾指證歷歷,工人才終於才承認有起火,但卻還是不肯認錯。

  瓦斯公司現場沒有人監工,中華電信包商沒有確認管線位置,又沒派人監工,這火才會這樣猛燒。危險的挖掘工程,承包單位竟然管理鬆散,誰能擔保不再發生這樣的意外。如果鬧出人命,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