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2:00

占用國有地 清境2民宿判拆除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在清境農場有兩間知名的民宿,瑪格麗特花園和雲濛仙境,被最高法院判定,侵占國有土地,包括餐廳跟房間,都得拆除,不過業者抱怨說,土地丈量了三次,結果都不一樣,也決定,對丈量人員提出告訴。

  山腰上的木屋,一大片的景觀陽台和花崗岩堆砌而成的民宿,位在櫻花林道終點的雲濛仙境,耗資三千萬打造,濃濃的歐風味,像個世外桃源,但這個世外桃源卻被法院認定佔用國有地,這一棟看到的這個部分,全部都要被拆除,三分之二得要拆除,包括四個房間一個大餐廳。

  業者說,他一定會配合法院判決,但讓他不服氣的是,政府派來的土地丈量人員告訴他第一次要拆除第一根柱子,第二次範圍擴大到第二根柱子,第三次居然要拆三分之二,三次界定結果通通不一樣。

  另外以紫屋餐廳聞名的瑪格麗特,佔用七十三坪國有土地,就是這裡,一整排的樹,原本有個平台,大門當初蓋在兩棵樹的中間,現在已經都拆光了,因為清靜民宿生意特別好,業者一家一家的蓋,佔用國土的案例不只這兩家,接下來還有第二波判決名單,一但定讞,都要陸續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