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18:58

豬肉含瘦肉精? 3業者送驗自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立委蔡正元拿出一份檢驗報告,指出新東陽、台畜的原味香腸,以及頂好超市的豬肉商品,被驗出瘦肉精、沙丁胺醇跟塞曼特羅,也引發民眾恐慌。這三家業者,立刻將同一批產品送驗,結果都沒有驗出瘦肉精。不過,桃園縣屏東縣衛生局和農委會都同步抽驗工廠,以及上游的肉品供應商。結果將在七天後出爐。

  昨天緊急下架的新東陽、台畜原味香腸,和頂好超市的五項豬肉商品,一包一包被放回架上,重新販售,周二被立委點名含有瘦肉精,三家業者自稱馬上將同一批號的肉品,送到衛生署認可的的瘦肉精實驗室化驗,結果通通不含瘦肉精,三家業者都決定捍衛商譽恢復販賣。

  但有沒有問題,不是業者自己說了算,尤其這次立委提供的義美實驗室檢驗報告,是驗出國內CAS認證的安心豬肉含有瘦肉精,更有人質疑三家業者自行送驗的,可能和義美實驗室化驗的不是同一批,嚴重影響到民眾的信心。

  也因為義美實驗室,並不是經過衛生署核的瘦肉精實驗室,因此桃園縣衛生局抽驗了新東陽,可能有問題的一千公斤原味香腸,屏東縣衛生局抽驗了台畜1200公斤原味香腸,農委會也同步往上追查,提供CAS肉品的上游養豬廠進行化驗,肉品會送到衛生署最高規格的FDA實驗室,需要七天時間好好化驗。而傳出台畜使用的這批CAS肉品,來源是高雄崗山肉品市場,業者非常低調,只表示會配會政府調查。

  按照國內食品衛生法規定,業者肉品都得提出衛署認證實驗室的合格報告,不含瘦肉精才能販售,這一點,包括新東陽、台畜和頂好超市,過去一直都有自主管理,但立委的一份報告,引發國內CAS豬肉的安全疑慮,一切就等七天後衛生署檢驗報告出爐,才能讓民眾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