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8:58

隱匿被戳破 防檢局長請辭生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下午批准防檢局許天來請辭。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農委會到底有沒有隱匿疫情,前防檢局局長許天來從頭到尾都說沒有,但立委昨天卻公佈了一段錄音檔,拆穿許天來謊言。內容是二月一號,舉行第一次禽流感專家會議內容,有一位家畜所組長李淑惠拿出高病原檢驗報告,要向上報告,許天來居然說這件事不急,要拖到老闆下台後再說,外界直指所謂的老闆就是前主委陳武雄。

  指著前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立委管碧玲痛罵。因為防檢局今年二月一號,第一次專家會議討論禽流感內容曝光了,女生的聲音是農委會家畜試驗所疫學組長李淑惠,強調案情是高病原禽流感。但許天來主持會議,卻硬說不急,會議錄音清清楚楚,前局長還是堅持不說,錄音檔裡的老闆到底是誰。問問副主委,馬上就有答案。

  如果許天來説的老闆如果就是陳武雄,那陳武雄怎麼可能不知情。我們進一步詢問,當時在會場的家畜試驗所疫學組長李淑惠,到底是誰的錯。整起禽流感疫情成了羅生門,北檢也已經展開調查,農委會也趕緊批准許天來請辭,從原本13職等降調為12職等,轉任技監。消極的態度,最後也讓許天來丟了他的烏紗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