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小黑蚊校園肆虐! 高市就是不噴藥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之前報導過,高雄市橋頭區的明德新村有很多小黑蚊出沒,不過環保局一直沒去噴藥,沒想到現在連大寮山頂國小的老師也跳出來說,校園被小黑蚊攻佔,幾乎每個師生都被叮得滿身包,但環保局還是堅持不去噴藥讓大家氣炸了。

  拉起陳小妹的褲子,一整隻腳一點一點紅紅的,這全都是被小黑蚊叮的。不只陳小妹,班上的小朋友身上都是好幾包,兩隻腳被叮得密密麻麻的真的就像是紅豆冰。老師說因為學校最近出現一堆小黑蚊,有老師上課上到一半拿著藥膏一個個擦藥。

  不只學校裡蚊子多,校園外附近居民也忍受著小黑蚊的攻擊。這位媽媽一雙腿也被叮得滿是包,她帶著我們走到住家旁,排水溝上肉眼就看得到好幾隻小黑蚊飛來飛去。這小黑蚊這麼多,居民學校紛紛向高雄市環保局反應,但是卻一直等不到環保局來處理。

  其實不只這個南高雄大寮區,北高雄橋頭區也是小黑蚊肆虐,怎麼打小黑蚊還是一樣的多。但是環保局卻說怕噴藥讓小黑蚊有抗藥性,就這樣放著民眾跟小黑蚊對抗,就有居民說,真的難保不會有人被咬出大傷口生病了到時候責任誰來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