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鵝鴨也"瘦"害!去年檢出昨天公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瘦肉精風暴越滾越烈,現在不只豬跟牛含有瘦肉精,連鴨肉跟鵝肉也淪陷了嗎。防檢局昨天公佈去年抽檢結果,有兩家養鵝場跟一家養鴨場被驗出萊克多巴胺還有沙丁胺醇,這三家都在桃園,不過防檢局拖到現在才公佈讓消費者人心惶惶。

  超級好吃的薑母鴨,還有這油油亮亮的燒鴨、燒鵝,光看就讓人流口水,不過沒想到台灣人愛吃的鴨肉也有瘦肉精。農委會防檢局去年抽查613間鴨場、鵝肉場,發現竟然當中有瘦肉精不合格。抽查的鴨場、鵝場,613件有兩件鵝,一件鴨不合格,地點全都在桃園縣。

  但恐怖的是,其中一件鴨場驗出萊克多巴胺含量高達30.2PPB,專家就說,心血管疾病患者吃多了會噁心、心悸。雖然農委會已經追查來源並且開罰,只是去年驗出卻在15號才公佈,也影響了消費者信心。上午來到市場,賣鴨肉的店家很感慨,就連燒臘店也說禽流感讓燒雞業績下降三成,如果鴨肉鵝肉再出問題,接下來生意不知道要怎麼做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