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11:58

兄弟失散30年 水災安置喜重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凡那比水災,高雄岡山大寮的安養院,十多個老人家受困水中差點滅頂,被救出之後一位蘇老先生被安置到秀傳養護之家,沒想到他在裡頭聽到一個人喊痛的聲音,發現那竟然是他失散三十幾年的哥哥,一場水災讓這對兄弟在中秋節意外重逢。

  拿一片月餅分給坐在身旁的另一位老人,多麼得來不易的分享,八十多歲的他們失散了三十多年,這次的水災哥哥被送來養護之家,喊痛的聲音喚起他年輕時的回憶,有多不容易,中秋月圓人團圓,水災為兩人牽線。

  隔三十年能在坐在一起吃月餅,兄弟倆都非常感動,因為各自成家,有了自己的兒孫後很少聯絡,到最後失聯,現在可以住在一起,哥哥緊緊握住弟弟的手,這次不想再放開了,相較於這一對兄弟的幸運重逢,其他老人家們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接下來的日子沒有了普德安養中心,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差點過不了中秋節,養護之家特地發送月餅給老人家們壓壓驚感受一下中秋氣,也讓他們特別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