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2:00

挑戰百岳裝備不齊 登山客困山區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要登山裝備真的要準備好,有兩個民眾就想要征服百岳,但裝備沒有齊全,穿了不適合的鞋子。爬到一半,一個不小心就滑倒,還被旁邊的枯木壓個正著,困住兩三天的時間,才趕快求救,海鷗直機立刻出動,不過救援相當困難,因為這對登山客,是在山壁上,有亂流干擾,花了一段時間才把登山客順利被救下山。

  登山客一看到海鷗直機來了,就像看到救星,立刻包袱收拾好,站了起來,只是海鷗直機飛到山壁旁,卻遲遲沒有辦法進行吊掛工作,直機來來回回,就是沒有辦法對到定點,實在是亂流來干擾,救難人員好心急,底下的登山客更急,因為他們已經困在這裡三天了。還好終於吊掛成功,把兩個人一起救了上來。一上來還沒完呢,要緊急幫登山客受傷的腳踝包紮起來,還得要測體溫,就怕登山客會失溫,還好狀況都不錯,救難人員也鬆了口氣。

  只是這兩個登山客怎麼會困在山壁上,原來他們兩個想要拿下百岳之一的甘卓萬山,海拔有三千公尺,但兩個人沒有準備萬全就上山,穿了不適合的鞋子,爬到一半腳一滑就拐到,還不巧被枯木壓個正著,就這樣在山裡困了好幾天,直到存糧吃光了才求援,還好順利被救了出來,他們說,下回要登山,絕對不敢再這樣上山,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