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18:58

漁工腿潰爛昏厥 海巡直升機搶救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遠洋漁船上的印尼籍漁工右腳破皮發炎感染,傷口嚴重潰爛細菌漫延整隻右腳,漁工昏眩無力船長發出求救訊號,高雄海巡隊緊急出動艦艇到外海救人,再用海鷗直昇機,把他載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

  艦艇上的海巡人員坐上救生艇要到外海去救人,一路風浪不小,救生艇在海上起起伏伏,最後來到了離菲律賓500哩的外海處,船上三名船員急著跳下救生艇上。其中這名印尼籍漁工想快卻快不了,他的右腳小腿已經腫得跟大腿一樣,痛到幾乎快要昏眩。海巡人員趕緊把人載回艦艇上,一隻右腳已經都快爛掉了,海巡人員一前一後護著他走下船艙,就怕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海巡人員緊急的做檢查及消毒。

  因為這名漁工右腳感染潰爛狀況嚴重,海巡人員通報海鷗直昇機要把人緊急送醫,坐上吊掛籃後隨後立即被載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這名印尼籍漁工原本只是小小的傷口破皮,卻因為細菌感染擴及整隻右腿骨,目前人還在住院治療,海巡隊即時救援讓他保住了一條腿也保住了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