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2:00

施工不慎! 玻璃碎片直射而下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玻璃碎片從天而降,這麼恐怖的事情就發生在台中市的精明一街,當時很多民眾都在這裡喝咖啡,沒想到有好多玻璃碎片突然掉下來。原來有一棟大樓樓頂正在施工,工人不小心讓玻璃碎片墜落,而且這些碎片非常尖銳。

  精明一街,一整排露天咖啡座,民眾悠閒在陽傘下喝咖啡,但突然感覺旁邊像是下雨一樣霹哩啪啦,仔細一看,從天空上掉下來的不是雨滴,而是一塊一塊透明的玻璃碎片,周圍走一圈,到處都有,每塊形狀大小不同,但邊緣有稜有角,又尖又刺,抬頭往上看,聽

到電鑽的聲音很大聲,從14樓樓頂傳出來,應該是上面在施工。

  雖然有藍色帆布遮掩,但只遮了左右兩邊,中間一大片完全沒有遮蔽,玻璃碎片就是從這個地方往下掉,這時一位媽媽推著一歲的兒子和兩歲的女兒走過來,看到地上的玻璃碎片,真的嚇壞,她邊走邊抬頭看,還趕緊拉孩子離開現場,這玻璃碎片到底有多危險,科博館的博士說,玻璃從高度往下墜落,就跟利刃一樣恐怖。

  看看這碎片,邊緣又尖又刺,非常尖銳,當時從施工的14樓往下掉到地面,高度至少40公尺,重力加速度,就像刀子一樣,經過的民眾如果不小心被割傷,殺傷力非常大,而都發局施工科表示,施工場所沒有做好安全防護,至少9千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