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靠"走"保體溫 受困老翁撐過寒夜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個76歲的老先生,昨天到河邊釣魚,回程卻迷了路,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但因為他的地點太偏僻,大批搜救人員一整晚都找不到人,直到清晨才尋獲老先生,這一整個寒冷的晚上,76歲的老先生是怎麼度過的呢?他說他不讓自己停下來,不斷走路爬山,身體熱了,就不怕失溫。

  一群人拿著手電筒在河床邊大喊,消防車打開照明燈。但是老先生迷路的地點離搜救人員太遠,找了一個鐘頭還是找不到人,大家燒紙錢祭拜山神,電話通訊又聯絡上老先生了,老先生說不清,自己到底位在哪裡,搜救人員想到一個好方法,施放煙火,讓老先生確認方向,原來老先生在河的另外一邊。

  渡過冰冷河水,但是距離太遙遠,走了一個晚上,直到清晨才終於找到人。七十六歲的何老先生被找到的時候,身體狀況還很好,他說整個晚上都不敢睡覺,就怕天氣冷失溫,一覺不醒,所以不斷的走路,走到跌了好幾跤,手都受傷了,幸好被救回,有了這次的經驗,他說下回釣魚再也不敢獨自一個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