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06:00

海鷗墜海5人失蹤 海空漏夜搜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趕快來關心,不幸的墜機意外。國家搜救中心,昨天請空軍S-70C,編號7017的海鷗直昇機,到台東外海進行漁船搜救後送,沒想到直昇機不知為何,在台東蘭嶼外海墜海,機上總共有正副駕駛,一位醫官,一名機工長,還有兩名救護士,總共六個人,其中一名救護士蔡宜哲已經被救起來,其餘五人還在搜救當中。

  深夜的嘉義空軍基地,直升機起飛聲響劃破天際,人員整裝出動,因為一組空軍救難人員,晚間執行搜救任務,卻意外墜海在台東外海!墜海的直升機,就是這款編號7017的海鷗直升機,26號傍晚,傳出蘭嶼外海有一艘漁船船上印尼籍漁工心絞痛,從屏東起飛前往救援。只是沒想到,9點出頭抵達目標區卻消失在雷達上。

  機上6名機組員,正駕駛陸正少校,副駕駛洪釋豪上尉,救護士陳俊宏士官長,機工長蔡國輝士官長,醫官陳秉鴻中尉,都還在搜救當中,救護士蔡宜哲中士,墜海當時遇到漁船立即救起,生命狀況穩定。只是,編號7017的直升機。服役已有3400多小時,正駕駛陸正,26號上午才飛往台北市進行訓練,為何會墜海失聯,還不得而知,軍方已經派出5艘艦艇增援,配合其他機種,展開海空救援任務,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盡快尋獲失蹤的五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