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2:00

AT-3空中擦撞 確定人為疏失

古芙仙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發生在昨天兩架AT-3教練機在空中擦撞,其中一架墜毀在屏東春日鄉的山坡,機上兩名飛官緊急跳傘保住一命。今天軍方派人到失事地點,進行飛機殘骸的吊掛作業,同時要勘查為什麼會發生意外,目前已經排除是天候和飛機的因素,而是這兩架飛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發生意外。

  飛機墜毀的山坡、草皮、樹木被燒得焦黑成一片,地上還看得見金屬碎片,還有輪子等破碎殘骸。軍方的鑑識人員表情凝重,仔細搜查每一個角落要確認失事原因。意外發生在3號下午,兩台AT-3教練機在屏東春日山區發生擦撞意外,其中一台飛機當場墜毀山坡,兩名飛官緊急跳傘求生,降落傘卡在電線上。

  飛官被附近農民救了下來,當時坐在前座的中尉曾國維表情痛苦被送往急診室,他是空軍官校97年班,飛行時數426個小時,而後座的是中校教練張國強,海官85年班飛行時數2229個小時,當時兩人駕駛編號809的教練機和另一台教練機正在進行編隊訓練,卻疑似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撞上另一台飛機。

  空軍官校校長解釋,因為操演時有翻轉的立體動作,目前無法確定是誰的疏失,但已經排除天候和機身異常等因素。在原因釐清前,現役的48台AT-3教練機也已經停飛,等待全面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