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12:00

幼童被虐死! 多為媽媽同居人下手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12月,新店有個兩歲小男童昊昊,被媽媽的同居人和三名毒蟲凌虐致死,震驚社會。但我們發現類似的虐童案,都有不少共同點,像是被虐死的大多是不到五歲的小朋友,而下重手的都是媽媽的同居人。現在有很多父母看不下去,組成搶救受虐兒團體,還發起一人一信送進總統府的活動,希望政府能關心虐童問題。

  發現到了嗎?這幾起讓人震驚心痛的虐童案件,有許多共同點:被虐死的是還不到五歲的小孩,下重手的是媽媽的同居人。當可愛的家變成了陰暗的人間地獄,無依無靠的孩子,哪裡才是他們的家呢?

  這裡是牧恩中途之家,在這裡的小朋友,0歲到兩歲,他們的家庭都喪失了功能,社會局還有社福單位把他們送到這個暫時的家。另一邊,也有媽媽發起了一人一信活動,希望把「關懷受虐兒」的訴求,送進總統府,讓政府聽見,短短兩個月時間,收到了800多封來自海內外的支持信件。

  連小孩子都會問,到底這些和他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為什麼爸爸媽媽都不保護他呢?搶救受虐兒,我們做的顯然還不夠。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總要等到孩子被折騰到斷氣或是奄奄一息,上了新聞,才被外界知道。來不及的事後搶救,留下的心痛和遺憾,絕對不是一個文明國家對待未來主人翁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