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2:00

廢宿舍竄烈焰 消防跛腳照樣救火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鐵路局的廢棄宿舍深夜發生大火,百坪的房舍瞬間被大火吞噬,消防隊員破門衝入火場,其中第一大隊大隊長,原本想要從圍牆上方灑水灌救,但一個不小心卻摔了下來扭傷了腳,但敬業的他就算走路一跛一跛還是繼續救火。

  大火把染個黑夜染紅,濃煙不斷竄出,消防隊員奮力敲開鐵門要衝進去裡面灌救,鐵路局舊宿舍是木造建築,竄出火苗加上風勢助長,火勢延燒根本連擋都擋不住。

  上百坪的房舍被燒光,一轉頭,隔壁的空宿舍也燒起來了,搬來鐵梯,大隊長衝第一個要查看火勢,冒著危險站在屋頂邊緣,沒想到鐵皮被燒得太脆弱,就在這時候,人重重摔了下來,鐵皮也壓在大隊長身上,這一摔,腳扭傷了,好痛,但這時候哪還管的了自己,就算走路一跛一跛還需要有人攙扶,還是繼續前進火場。大火兩個小時後才被撲滅,也在最緊要關頭,救出一個遊民,受傷卻順利拯救人命,大隊長這時候根本忘記腳痛不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