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2:00

孕婦車禍大出血 醫護搶救母子

吳一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懷孕七個月的孕婦騎機車出門被突然打開車門的轎車碰撞,再遭後方的貨車追撞,孕婦脾臟破裂大量出血送醫有生命危險,肚子裡的寶寶情況也很危急,但醫生堅持要救媽媽和寶寶,第一時間剖腹生下孩子,幸運的經過醫護人員兩個月細心照顧,媽媽和孩子都恢復健康,媽媽今天帶著孩子淚眼向醫護人員致謝。

  才剛剛出生兩個月的小鈞被媽媽抱在懷裡舒舒服服的睡得好香甜,爸爸媽媽帶他回到醫院感謝這一群醫生叔叔和阿姨。大家一起切生日蛋糕,祝小鈞平安快樂,這時小鈞媽媽忍不住掉下眼淚,心裡充滿感激。

  她說兩個月前肚子裡的兒子小鈞才七個月,她騎機車出門發生車禍,脾臟腎臟大量出血,送醫後情況危急連帶肚子裡的兒子也不樂觀。但醫生搶時間緊急剖腹生下寶寶,當時寶寶一生出來沒有呼吸心跳,醫護人員立刻搶救終於寶寶恢復心跳,媽媽經過手術也很平安。

  護士阿姨們天天推著媽媽去加護病房看想小鈞還細心的幫他餵奶,貼心的紀錄小鈞每天的生活點點滴滴,都記錄在日記本上。大家都把小鈞當成兒子一樣疼愛,兩個月的細心照顧,小鈞現在平安長大,媽媽也恢復健康。爸媽說最感謝的是這群醫護人員,有了他們母子倆才能活下來,一家人平安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