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遊覽車變救護車 CPR救瀕死男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輛從彰化北上的遊覽車,在行經三峽的時候,突然車上一陣驚慌,原來是車上一名陳姓男子突然昏倒了,嚇壞車上的每個人,幸好這時候,一名男子走上前,緊急實施CPR,救護車也沿路趕往醫院,終於等到救護車前來,陳姓男子順利被送到醫院,而這名及時出手的英雄,他就是彰化消防局的分隊長蔡松輝,回想當時的情形,他說救人是最本能的反應。

  遊覽車緊急煞車,透過窗戶看見這名女子,神情非常著急,因為坐在她旁邊的男子突然暈倒,嚇得她立刻撥電話求救,幸好這時同一台車,有一名男子會急救,他衝上前實施CPR,救護車到了之後,馬上和另外兩個人一起把昏倒男子放上擔架,一點也不敢放鬆,繼續急救。

  原來他是彰化消防局溪湖分隊長蔡松輝,這次成為救命英雄,他卻謙虛的說,是應該做的。蔡松輝就靠著雙手一壓一放,吹氣吐氣,持續做了10幾分鐘的CPR,就是這樣的堅持,才終於把昏倒的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