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2:00

中油煉油廠驚爆 大批警消出動滅火

邱君萍 榮昊北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中油煉油廠高雄後勁廠區,在凌晨三點半發生爆炸,還引發大火,消防隊獲報,出動29個分隊到場救火,不過巨大的爆炸聲,還有猛烈的火勢把附近居民嚇壞了,還有人氣得大罵,要中油趕快遷走!

  中油後勁廠區內熊熊大火燒得猛烈,伴隨著陣陣的白煙直竄天際,火越燒越大,發狂的大火把幾百公尺外照得一片通紅,凌晨三點半,中油高雄後勁廠區突然傳出爆炸聲響,隨後就引發大火,三更半夜砰的一聲好大聲,附近居民全被嚇醒,有民眾立刻通報119,還跑上頂樓拍下大火畫面。

  消防隊出動29個分隊,上百名消防隊員出動救火,大火延燒了兩個多小時後被控制,只是這後勁廠大火已經不是第一次,附近的居民再也忍不下去了,民眾從半夜熬到清晨,一個個都是一肚子氣,因為中油後勁煉油廠2007年10月到2008年1月,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三次爆炸起火的意外。

  這一次因為運送丁二烯的管線破裂,再次爆炸起火,也燒出了陣陣化學油味,環保局已經先對對後勁廠區開出100萬的罰單,並且下令停工,要查出廠內是否有其它問題,不過中油後勁廠已經確定在2015年要遷廠,只是這段期間,當地居民可能暫時還是沒辦法睡得安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