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8:58

恐怖攻擊! 泰國連3爆 逾8死70傷

俞姵箖 報導

  亞洲渡假天堂泰國驚傳恐怖攻擊,緊臨馬來西亞的省份,發生三起連環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70人輕重傷。

  眼前這條街道就像遭到砲火襲擊,兩旁的建築物起火燃燒,消防人員還忙著灌救,同時停靠路旁的汽車也被燒成了廢鐵,可見這起爆炸的威力十分驚人。位於泰國南部的耶拉省,星期六發生連環爆炸攻擊事件,其中一枚預藏在汽車裡的炸彈,在中午用餐時間引爆波及無辜民眾,傷亡最為慘重,案發後泰國軍警人員在現場蒐證,並把矛頭指向當地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緊臨馬來西亞的耶拉省,當地七成居民是奉伊斯蘭的馬來人,不過1909年後改為泰國領土,激發分離主義運動興起。從2004年以來伊斯蘭激進份子頻頻發動恐怖攻擊,累計已經造成五千人死亡,成為泰國治安的不定時炸彈。因此外交部在去年10月份,就針對包括耶拉府在內的泰國南部地區,發佈旅遊橙色警示,建議國人除非必要不要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