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2:00

"怒火"還在燒?中油開放居民勘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天凌晨,中油高雄後勁煉油廠,因為管線破裂,引發爆炸起火意外,當地居民痛罵中油,認為廠方管理不當才會一直有工安意外發生,讓他們生活在恐懼之中,為了這次的意外,中油後勁廠上午特別出動了一輛遊覽車,載著30多位里民進入廠區,開放廠內設施、讓居民勘查,希望藉此化解居民的敵意,平息民怨。

  4月6號凌晨三點半,中油後勁廠因為運送丁二烯的油管破裂,引發爆炸起火意外,驚醒睡夢中的居民,]再次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舉牌抗議,痛罵中油,讓中油後勁廠方也很頭痛,為了平息民怨,廠方破天荒打開大門,讓居民走進廠區來好好勘察。

  一早將近40位當地的居民,搭上廠方請來的遊覽車,要進到油廠內好好的來了解一下,居民們說,煉油廠真的像個不定時炸彈,讓他們生活得提心吊膽。車子一路開到發生爆炸起火的廠區,廠方代表詳細仔細的說明,就是希望居民們能認識廠內設施,對煉油多一分了解,少一分恐懼,居民一個個交頭接耳,一群人真的像在遊覽,不過看的是煉油廠,而廠方的用心,居民領不領情呢。看來廠方似乎已經慢慢獲得認同,不過大家最希望的還是這工安意外能夠歸零,別再發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