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8:58

福利吞光盈餘! 中油年終改2.6月

邱君萍 張夢熊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油價大漲,不少民眾痛罵國營的中油只賺不賠,質疑中油員工福利太好,導致人事成本太高。立法院昨晚立刻拍板定案,中油員工以後只發固定發2.6個月。沒想到,凌晨高雄後勁煉油廠爆炸引發大火,也讓中油風波火上加油。

  大火燒得轟轟響,獲報的消防隊趕到現場。火勢熊熊燃燒,整個廠區幾乎被大火球籠罩;百公尺外全是紅紅火光。火燒得又大又猛,讓近距離滅火的消防車跟隊員都快受不了。消防隊員升起雲梯車,忍受著火烤般的高溫,拚命灌水救火。

  凌晨三點半左右,中油高雄後勁廠區突然傳出爆炸聲,隨後一團大火就燒了起來。附近居民先被爆炸聲驚醒,隨後就看到火光,還有烈火的熱度。消防隊出動了29個分隊,包括上百名的消防人員來打火。

  火勢從半夜三點半燒到清晨六點半左右控制,到了早上八點多才完全被撲滅。只是附近的居民從半夜熬到清晨已經是一肚子的火,民眾氣得要中油給個交代。經過油廠人員調查,原來是運送丁二烯的管線破裂,才會引發這場大火。

  其實中油後勁廠在2007年七月到2008年一月,短短半年時間就發生三起油廠爆炸起火意外。這一次三更半夜又爆炸起火,高雄市環保局第一時間先開出了一張兩百萬元的罰單,並勒令停工全面檢修調查。

  儘管中油後勁廠已經確定2015年要搬遷,不過這期間當地民眾可能還是沒辦法安穩安心的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