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2:00

山中無訊號 放沖天炮相約泡茶

劉漢生 報導

  接下來的新聞還真是讓人難以想像,家住台南烏山的一戶人家,因為山中手機訊號很差,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和親友聯繫。想約對面山頭的好朋友泡茶聊天,得放沖天炮通知,對方也會回放沖天炮。太太要叫老公回家吃飯,也得放沖天炮提醒老公。

  陳太太朝著山頭放出好響亮的沖天炮。這麼開心,難道中樂透了,這其實不是在慶祝。而是在放炮傳書。山頭下騎著機車的陳先生出現了。原來陳太太放天炮是叫先生回家來吃飯了,這種方式就像古代飛鴿傳書般原始。

  為什麼不打電話,陳先生說,這山裡根本沒訊號,只要一出門就找不到人,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傳訊息。不只他和太太會這樣,連平常要聯絡朋友,陳先生也用沖天炮傳書,住在山那頭的朋友,只要回家來想泡茶,也會放炮通知ㄧ下。陳先生說不論再山的哪一邊,只要聽到這又響又亮的沖天炮聲。就知道有人CALL他。比手機還好用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