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2:00

知名月子中心不安心 9成有問題!

張鎮麟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希望在今年生個龍寶寶,坐月子需求量大增,不過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知名月子中心,發現九成在消防建築、衛生以及合約上,都不合格,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號稱六星級坐月子中心。打著藝人小S、蔡依珊、曾馨瑩等名人曾經入住,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名號響亮,不過就在消保處抽查發現,合約內容其實有問題,因為根據政府定型化契約,合約內容本來一共要有21項,結果拿出永越的合約,卻簡單到只有四條,很多有關消費者的權益根本沒寫出來,而且有這樣問題的還不只這一家。

  消保處調查,全台灣21家產後護理機構,以及3家坐月子中心,針對消防、建築、衛生以及定型化契約作查核,結果九成以上都有問題,只有兩家全部符合規定,除了最知名的永越,還有群英跟康和都在不合格名單上出現,消保處公布稽查照片,雖然現在還沒有相關罰則,但已經開始修改消保法,希望率先透過不合格名單,要求這些坐月子中心,能夠在三個月內主動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