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2:00

零下28℃冰凍櫃 藥品員工凍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天報導過,新北市有個醫療器材公司的男員工,陳屍在零下28度的冷凍櫃,他的新婚妻子,大罵公司制度出問題,才會讓先生求救無門,而警方調查,冷凍庫裡有塊破裂乾冰,懷疑男子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因為昏迷才會活活凍死。市府認定業者有工安疏失,最高可罰十五萬。

  34歲的潘仕哲,在公司冷凍櫃裡面活活被凍死,留下的是新婚懷孕的妻子,還有悲痛欲絕的老爸爸,他們都質疑死得實在太冤枉,警方調查,發現冷凍櫃把手上,圓形按鈕可以由內向外開啟,可是潘仕哲兩個小時內卻沒有對外求救,仔細看,冷凍庫門一打開,蔓延出來的白色煙霧是乾冰,這些是揮發出來的二氧化碳,疑似造成潘仕哲昏倒被活活凍死。

  華視新聞深入追蹤,找到乾冰業者,拿出一塊跟掉在現場同樣大小的乾冰塊,證實這樣的二氧化碳揮發量,的確會造成危險,隨時有窒息危機,命案現場卻沒有裝氧氣濃度偵測器,勞工安全亮紅燈,勞工局開罰十五萬元,而且業務過失致死,業者還觸犯刑責,還要繼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