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2:00

署醫採購弊案 胡志強妻舅起訴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生署驚爆的採購弊案,檢方偵查終結,一共起訴醫管高官25人,其中胡志強的妻舅、台中醫院前院長邵國寧涉嫌收賄,也遭到起訴,對此胡志強不願多說,另外,掌管全台25間署立醫院的執行長黃焜璋,遭具體求刑25年重刑,最新消息,法官認為罪證確鑿,沒有羈押必要,讓他以一千萬交保,而這是台灣有史以來公立醫院涉案人數最多的弊案。

  身穿深色毛衣、快步走進桃園地檢署,他是邵國寧,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的弟弟,身為台中醫院院長卻涉嫌收賄,圖利廠商圍標醫療器材,因為是胡志強的妻舅,身分格外受矚目,只是被檢方起訴,假日出遊的胡志強不願多說,不止邵國寧,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衛生署醫管會的執行長黃焜璋,一共25名醫療高官也遭起訴,這些人都遭到解僱。

  其中,他、醫療器材業者,看到都要叫他一聲"老大"的黃焜璋,被檢方具體求重刑25年,併科700萬元罰金,因為黃焜璋掌管全台29間署立醫院,但採購醫療器材卻從中A一手,讓特定業者得標,業者為了巴結醫界人士,看到黃焜璋剛升上執行長一職,還主動幫邵國寧送出十多萬造型琉璃當賀禮,這些披著白袍、救人的雙手,卻伸手收賄,吃相難看,也讓醫界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