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8:58

陸高鐵追撞 女童獲救恐截肢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溫州高鐵事故發生時,有民眾用攝影機拍攝到兩列高速火車追撞的瞬間畫面。而昨天晚上從列車殘骸中搶救出來的兩歲半小女孩《依依》,經過連夜手術急救之後,目前情況已經穩定,但是仍然有截肢的危險。另一方面,還有許多乘客親屬急著找尋親友的下落。

  23號晚上,溫州正下著大雷雨。遠方的高鐵陸橋上,依稀可以看到因為故障而停在軌道上的D3115次列車的燈光。突然一道閃光,故障的列車被從後方疾駛而來的D301次列車,以超過200公里的高速給撞上了。緊接著又出現另一陣更強烈的閃光,照亮了半個夜空。兩列高鐵上,一千多名乘客,瞬間跌入了恐懼的深淵。

  其中,兩歲半的小女孩《依依》,被困在扭曲破碎的車廂殘骸裡,長達一天一夜,終於在24號晚上被搶救出來,立刻送到溫州市的兒童醫院急救。經過連夜開刀手術,《依依》已經甦醒,生命跡象穩定,可是嚴重受傷的右腿,仍然有截肢的可能,未來24小時將是復原的關鍵。令人更心疼的是,《依依》的父母,以及另外好幾百名乘客,到現在仍然生死不明。

  焦急的乘客家屬,趕到了設立在溫州23中學的臨時收容中心,想要從牆上的傷亡旅客名單中,找尋自己親人的下落。儘管溫州到福州之間的高速鐵路,已經勉強恢復通車,但是整個事故現場的清理和調查,還要持續一段時間。而大陸成為高鐵技術輸出大國的夢想,則恐怕要更久以後才能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