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2:00

賄選發監前失蹤 江連福南投被捕

江麗君 楊宗穎 洪杰民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賄選被判刑的前立委江連福,在發監入獄前失蹤,檢警凌晨12點多在南投埔里一間民宿將他逮捕,江連福態度平靜,只要求不要上手銬,當時他的太太也在旁邊,接著直接押解到台中看守所,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今天早上10點半,已經移送到台中監獄服刑。

  凌晨兩點,檢警將江連福從台中地檢署押解出來,要送到台中看守所,休旅車裡最後一排,員警把江連福的頭往下壓,因為燈光太暗,看不清楚江連福的表情。在看守所度過一個晚上,所方安排一位和江連福年紀相近的受刑人跟他同房,早餐吃的是地瓜稀飯海帶捲和豆棗,江連福情緒平靜,但有要求要聯絡家人。

  檢警根據線報,凌晨12點多,在南投埔里這間民宿逮捕江連福,當時太太就在身邊,他要求不要上手銬,平靜跟著警方上警車,房間裡的茶杯裡,留著沒喝完的茶,可見警方突然到來,讓江連福措手不及。

  江連福4年前,因為要爭取立委連任賄選,被判刑4年六個月,原本3月要入獄服刑,但他3月初就刻意把戶籍遷到彰化,開始拖延戰術,拖延了一個月,但4月18報到日期一到,他卻失蹤。他說自己不會潛逃,而是希望能夠陪罹患腦瘤的太太開刀後再報到,但終究還是被警方早一步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