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8:58

吸血高利貸! 借30萬還200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個討債集團,專門對中小企業放高利貸,有遊覽車業者跟他們借三十萬,沒想到利息超高,一年後欠下將近兩百萬,只好拿遊覽車作為抵押。幸好這個討債集團被警方瓦解。

  放高利貸暴力討債的主嫌就是他,四十一歲的蔡姓男子。被警方包圍,從他身上搜出不少本票,這都是被害人的血汗錢,警方帶主嫌回到住處搜索,當場查獲廣告名片,還有三十四張,加起來總共高達一千七百多萬的借款人本票,甚至還有遊覽車公司的讓渡書,或是借款人的土地所有權狀。

  這個放高利貸的暴力討債集團,一開始會主動打去各公司問你有沒有要借錢,利息很低,但是等你真的借了,利息變成高得嚇人的百分之三十,讓你怎麼還也還不完,最後只好把整個公司都抵押給他,沒有按時還錢就恐嚇要殺人。警方統計,總共有十八間公司跟這個討債集團借錢後倒閉,長期遭受恐嚇,不少欠錢的公司負責人身心飽受煎熬,差點活不下去,警方提醒借錢還是從正常管道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