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史上最嚴重! 火燒車2死22傷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雪山隧道發生歷年來最嚴重的車禍意外。在南下26.7K處,一輛自小貨車突然爆胎,造成連環車禍,前方的首都客運當場火燒車,一度有300多人受困在地下緊急避難通道中。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22人受傷。火勢雖然撲滅,但濃濃黑煙瀰漫整個隧道,雪隧雙向全線封閉進行搶救。

  三輛車在雪隧裡面追撞,紅色火光瞬間爆開,驚險的畫面被後面的車拍下來,短短幾秒鐘火越燒越猛烈,濃濃黑煙瀰漫,雪山隧道成了死亡隧道。從遊覽車上或是汽車上逃下來的民眾摸黑,忍著嗆鼻的濃煙拼命想逃,但從隧道外面來看,黑色的濃煙根本已經全面蔓延,不斷從隧道口竄出,遮住半片天空。

  大火燒完之後,整輛客運被燒得焦黑,只剩下骨架。初步調查發現一輛小貨車,突然爆胎失速,後面的首都客運煞車不及重重撞上,小車再往前追撞,呈90度追撞最前面的葛瑪蘭客運,強大的衝撞力道撞破油箱,引起火災。一度有300多人受困在雪山隧道裡,摸黑逃出來的乘客,直說當時的情況真的很恐怖。

  三車追撞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雪隧根本來不及封閉,還有小客車在濃煙裡面冒險往前開,一看清楚好像發生火災,迅速掉頭逆向逃生。三車追撞死傷情形也陸續傳出,只不過撞毀的車子起火燃燒,也燒出了其他問題,隧道裡面的人摸黑該怎麼逃生。

  另外隧道裡面的濃煙像條黑色巨龍竄出來,是不是因為排煙系統不夠好,會不會讓逃生的人呼吸困難?雪山隧道通車以來發生過最嚴重的車禍,也燒出長隧道的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