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8:58

火燒車究責 安全距短? 煞不停?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雪山隧道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故,造成兩死三十一人輕重傷。警方調查發現,事故一開始是一輛廂型車爆胎,跟在後頭的葛瑪蘭客運為了閃避,遭後方小客車及首都客運追撞。接下來,警察要開始調查,三輛車追撞起火,到底哪一輛的責任比較重,誰該負責。

  前面有車爆胎,大家都突然煞車。葛瑪蘭客運減速準備繞道,突然轟的一聲;換個角度來看,葛瑪蘭客運後面被追撞,燒成一團火球,還竄出濃濃的黑煙。葛瑪蘭客運的司機駕駛急忙下車,手上還拿著滅火器,來來回回確認旅客安全之後才離開車上。

  警方調查,會發生車禍,是因為一連串的事故。最前方的廂型車先爆胎,後面的首都客運幾乎沒有煞車,直接追撞。小客車當場被夾在兩輛客運之間,瞬間起火。開在最前面的廂型車司機哽咽的說真的很難過,但強調爆胎是個意外。

  警方除了追查廂型車爆胎的原因,也要了解最後一輛追撞的首都客運有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是不是車速過快,來不及煞車。調閱監視器畫面,繼續釐清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