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拿命開玩笑! 砂石車停鐵軌上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嘉義一位林小姐,她說新生路上這個鐵路平交道常常有車輛大喇喇停在鐵軌上,等火車警鈴聲響起才慌忙開走的驚險情況。原來這條鐵軌是森林小火車行駛的,不過因為小火車現在已經沒有行經市區,駕駛人常以為這鐵道廢棄了,亂停車在鐵軌上,來看看這驚險的畫面。

  火車來了柵欄放下,不過驚險的是畫面右邊這台砂石車竟然就停在鐵道上,砂石車駕駛和同伴一個像練過輕功攀爬上車斗然後把柵欄舉高,駕駛再趕緊把車往前開,柵欄又再度降下來,好驚險。

  為什麼當地民眾會不把火車當回事亂停在鐵軌上?答案揭曉,真的沒看錯再看一次,開過的不是火車而是載著鐵道工人的板車,這條鐵道原本是專門提供給森林小火車使用,不過因為小火車停駛市區加上鐵軌旁這警告標示掉漆又立得太不顯眼,很多民眾都以為鐵道廢棄了,亂停車在上面讓投訴的林小姐覺得實在很危險。

  林管處說雖然小火車暫時停駛,不過還是有維修的板車會經過,誤闖平交道最高可罰四千元,提醒民眾不要把平交道當成停車場,危險又會被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