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危機 全面停駛檢修

 / 嘉義縣

  阿里山櫻花季將要登場,但民營之後的小火車狀況不斷,今年初鐵路坍塌,昨天小火車煞車管破裂,導致列車一度停駛,交通部今天宣布小火車停駛兩天,全面檢修。

  他是現職阿里山小火車司機的高鼎盛,跟著他的腳步,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鐵軌有多危險。卯釘輕輕一拔就可以抽出,這個從去年十一月就反應的鐵軌老舊問題,該負責的宏都公司都沒改善,而且出問題的還不只這一段,高先生自己是司機,他說連他自己駕駛起來都膽戰心驚,更何況是接下來的櫻花季。

  嘉義阿里山的景致,聞名全世界,不過森林小火車去年從林務局轉給宏都公民營化之後,卻陸續出現公安問題,從最該要注意的鐵軌老舊,枕木脫落,到沿途平交道柵欄毀損維修,還有駕駛有沒有合格執照,甚至從去年就坍方的樟腦寮路段,到現在還遲遲未能修復。距離櫻花季只剩下倒數計時的天數,但是昔日曾經被稱為國寶的阿里山小火車,如今卻是如此殘破不堪,坍方的沒解決,上山的沒車坐,開車的會害怕,這種品質經讓交通部下令小火車停駛兩天,全面檢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