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0

畫面就是鐵證! 酒駕上路還硬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來看到南台灣酒駕的狀況如何?我們的記者實際到一家海產店外頭,就發現有一半的客人喝酒後會搭計程車,但還是有另一半的人會自行開車回家,為什麼要冒險上路,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深夜12點多,高雄鬧區的海產攤滿滿的客人,大家桌上少不了啤酒助興,只要有喝酒,就不應該開車,但我們卻拍到了有一位剛喝完酒的男駕駛,不但上了駕駛座,後座還至少載了兩名朋友,難道這樣不會危險嗎。

  實際上路看看,酒駕的白色轎車先是紅燈右轉,明明開在快車道,速度卻明顯非常慢,似乎在注意有沒有臨檢,駕駛把朋友載到定點後,又再度單獨開車上路,我們上前詢問,這樣不危險嗎?男駕駛完全否認喝酒,但比對他剛剛在海產攤喝的開心的畫面就知道真相。

  駕駛僥倖的心態和很多喝完酒的人一樣,覺得自己還能開車,也不會碰到警察,但意外往往就這樣發生,其實有喝酒,還是像這樣花點錢搭計程車回家,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