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12:00

出家不成出下策 大學生燒炭尋短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劉姓男大學生想燒炭輕生,被同學發現趕快報警救人,警方及時趕到,把大學生帶回警局,原來他是因為想要出家當和尚,家人反對他才會想不開,他的媽媽得知消息也從嘉義趕來,在派出所哭著對兒子好言相勸。

  派出所監視器畫面中,穿著紅色上衣的劉姓男大生,頭低低快速走進派出所,表情好沮喪、好無力,他因為想不開,被警方破門救出,暫時帶回警局,沒多久大學生的媽媽接到消息從嘉義趕來,在家人的陪伴下,害怕又著急的去看兒子,媽媽好傷心也很自責,兒子會想不開,就是因為和家人吵架,原因是因為想出家被阻止。

  在媽媽邊流淚,邊請求的開導下,大學生終於願意和媽媽一起離開先回老家,好好跟家人討論。報警救人的學校教官也陪著,對員警不停說謝謝,真的就差一點大學生可能就會沒命,但為了不能出家被阻擋,就拿生命做威脅,大學生的行為,不但和宗教愛惜生命的觀念背道而馳,隨隨便便就說要輕生,也讓生他、養他的媽媽,實在傷透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