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2:00

泗溝村淹及胸! 居民穿潛水裝巡邏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巒鄉的泗溝村,昨天大水暴漲淹到胸口這麼高。有民眾,穿上潛水裝到處巡邏。也因為村裡都是老人家根本跑不動,所以大家整晚都不敢睡,緊盯著排水溝,就怕水淹上來,會來不及逃走。而華視新聞也獨家取得當時的淹水畫面,真的很嚇人。

  監視器畫面中,民宅門口前淹成一片游泳池,大水包圍家園,就快淹上來。居民穿著潛水裝,這裡巡巡,那裡看看,但是水勢真的太大,根本找不到逃出去的路,只好用沙包擋住家門。一家人蹲在門口,看著越來越高的水位,望洋興歎。

  這裡是屏東萬巒泗溝村,居民說只要下雨,水就會淹到胸口高,居民整個晚上不敢睡。經過一晚,積水還是到小腿肚這麼高。因為村莊被大排水溝包圍,一下雨,水就像這樣,從溪水暴漲起來。

  黃濁濁溢出來的水,直接衝進水溝旁民宅,住在水溝邊70歲的林阿伯,用沙包擋住家門,連家都不敢回,一整個晚上睡在外面,盯著排水溝,就怕水來了,在家裡跑不出去。豪雨特報不斷,看來泗溝村民接下來幾天,都要像這樣,守在水溝邊,暫時無法好好休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