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土石堆堵家門! 清境11人攀爬脫困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的清境農場附近,也傳出災情。有兩戶人家門口的道路,被大量崩塌土石掩埋,堆成大斜坡,總共九個大人兩個小孩受困,消防隊用攀爬的方式沿路護送,過程艱辛危險,但幸好全都平安下山。

  一大片的崩塌山壁橫在眼前,爸爸背著四歲大的小孩,踩在鬆軟的土石上,一步一步走得很小心,後面緊跟著還有其他的家人,光著雙腳越過山坡,因為她的鞋子陷在爛泥巴裡拔不出來,但是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尖銳的石頭樹枝。清境山區還持續下雨,兩戶人家總共九個大人兩個小孩,原本要撤離,不料昨天晚上,家門口前的這片山坡突然轟一聲,整片土石往下崩。

  兩戶人家受困出不來,趕緊連絡消防隊,用徒步攀爬的方式護送,有人一手拿傘一手拎著鞋,慢慢越過崩塌山坡,大家很怕走到一半又有土石崩下來,等所有人都平安越過之後,用接力的方式,把行李一件一件接駁出來,他們得暫時安置在山下,等雨停清除坍方才能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