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8:58

雨量破700毫米! 泰勞車禍2人亡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兩天下來累積雨量超過700毫米,天雨路滑,有2名泰勞凌晨騎乘腳踏車,被後方車輛追撞,其中1名外勞遭對向來車輾過,雙雙不治,肇事車輛已經逃逸,警方已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展開偵辦。而為了安全,阿里山不僅休園,觀日小火車也停駛,300多名遊客受困,目前已經以接駁方式,平安下山了。

  禁不起間歇性的大雨,嘉義阿里山的大華公路,落石坍方不斷。1天之內阿里山早已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標準,番路鄉部分路段更有大量土石崩塌,但阿里山正是陸客來台自由行,最愛的景點之一,300多名遊客,還一度被困在遊樂區內卻進退兩難,沒辦法山上看日出,美景瞬間成了泡影。

  遊樂區休園,觀日小火車也停駛,陸客感嘆只能下次再來,鋒面接近加上西南氣流,帶來的雨勢斷斷續續,山區也落石不斷,公路單位目前限制車輛只出不進,300名遊客也陸續脫困,而接下來2天的雨勢可能又會更強,仍有多處道路和橋樑,實施預警性封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