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8:58

梨山-谷關路斷! 宣布停課慢半拍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大豪雨,台八線谷關到梨山因為落石坍方,造成道路中斷,但台中市政府卻在上午10點,才突然緊急宣布,谷關地區國中小學停課,當時下著大雨,家長措手不及冒雨去接小孩,淋得像落湯雞,氣得大罵。還有學生等不到家長來接,自己冒著大雨走山路回家,非常危險。

  雨越下越大,這時市政府突然宣佈停課,家長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先來學校接孩子回家要緊。大雨中孩子們撐著傘站在門口,伸長脖子等爸爸媽媽,全身都濕透了,這位媽媽總算接到女兒,但卻大罵市政府總是慢半拍。

  突然宣佈停課,有的孩子等不到爸爸媽媽來接,只好冒雨自己回家,兩姊妹撐著傘邊走邊躲雨,這段爬坡的山路,實在很不好走,下過雨地上濕滑,還有滿地斷裂的樹枝,妹妹差點被絆倒,還要沿路壓低身子走,怕雨傘勾到樹枝,儘管路不好走,但姊妹倆還只能互相提醒放慢腳步。

  而台八線通往梨山的道路,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變電箱也被樹枝壓毀,梨山地區上百戶居民停電,連派出所都點上蠟燭應急,現在只能等道路搶通,才能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