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8:58

暴雨毀便橋! 桃源復興里恐成孤島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山區的獨家訊息,桃源復興里里長透過電話向華視新聞求救,他表示村子對外的唯一便橋,昨天就被大水沖毀,三百多人受困,大水還不斷暴漲侵襲岸邊房屋,到中午已經有四間民宅被沖走,居民痛哭無助非常驚恐。

  湍急的溪水,氾濫整條河道,這裡是荖農溪的支流拉庫斯溪,滾滾泥水在夜裡,就把桃源區復興里的唯一對外便橋沖毀,村落裡一共三百多人,一早收拾行李想撤離,但卻只能看著沖毀的便橋無言以對。

  拍攝這段畫面的,是當地的里長高華德,他透過電話向華視新聞表示,村落現在斷水斷電,但更可怕的是,他說還有一段影像是因為斷電無法上傳的,那是在早上已經有四間靠河道的民宅,被大水沖毀,我們透過模擬示意圖,里長說當時居民邊看邊哭,親眼看著屋子被大水沖走,卻無能為力。

  里長說,儘管已經跟區公所求救,但因為對外的道路被沖毀,公所也只能等雨停,派救難人員進駐,或是協調空投物資,但對居民來說,這些事後補救都無法彌補,失去家園的心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