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8:58

失血過多... 林務局2人遭活埋亡

江麗君 蕭鈺燁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大雨造成土石流,台中林務局梨山佳陽分站,員工宿舍遭土石流掩埋,蘇姓巡山員和女友不幸被活埋,民眾用千斤頂撐開倒塌的房屋,將兩人拉出來,但因為聯外道路中斷,警消只能利用竹筏經由德基水庫,走水路運送,兩人最後流血過多送醫途中傷重不治,蘇姓巡山員母親哽咽說,兒子很孝順,和女友交往多年,感情不錯,女友放假到山上陪男友值班,卻不幸遇難。

  黑夜中救難人員冒著大雨,將受傷的蘇姓巡山員和女友,抬上擔架運送到德基水庫邊,利用竹筏將兩人運送出去。這時女友已經呈現昏迷,而男子雙腿骨折,呼吸微弱,消防人員立刻幫他戴上氧氣罩,花了兩個小時,終於將倆人送達台八線六十九公里處。

  這時早就等待的救護車,趕緊將他們倆送醫急救,但兩人傷勢嚴重,送醫途中就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得知兒子和女友遇難的消息,蘇爸爸和蘇媽媽哭紅了眼,蘇媽媽哽咽的說,兒子和女友感情穩定,兩人都很乖巧,去年一起參加她的生日聚餐,拍下這張開心的合照,女友放假上山陪男友值班,卻從此天人永隔。

  消防隊晚間六點半接獲通報,這棟林務局宿舍遭土石流沖毀,兩層樓高的宿舍被往前推了移一百多公尺,一樓以下淹沒在土石流裡,這時蘇姓巡山員和女朋友,就是被壓在這一處倒塌的縫隙裡,民眾用千頂撐住房子,將兩人拉出來,而旁邊的民宅也遭土石流沖毀,山坡上還有土石泥不斷滑落,意外隨時可能都會再發生,裡頭30多位居民紛紛撤離,先搭乘流籠到德基水庫,之後再轉搭竹筏,目前先安置在福壽山農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