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不到半個月!谷關往德基路又斷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橫谷關通往德基路的道路,又被大雨摧毀了,對外交通中斷,很多居民受困,其實這段路今年六月初才剛宣布修復,我們的記者挺進現場,要帶您看到不到半個月時間,現在變成什麼模樣。

  這是半個月前的中橫,這是現在的中橫,還不到谷關,就看到明隧道上像個瀑布一樣,水勢萬馬奔騰的宣洩下來,才一過隧道,又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瀑布群在路邊排一整排,再往前走隧道積水,車子經過得要很小心,積水這麼多,剛舖好的柏油路面承受不住沖刷,崩塌成一個大洞,路基都被水掏空了,但這不是最慘的,山壁整片滑落把道路掩埋,沿路還有好幾段的路基整個不見。

  果農得靠流龍運送救濟物資,受困的登山客冒著生命危險,半沉在溪水中拉繩子脫困,誰想得到半個月前,這條路是這麼美,柏油路平整蜿蜒在山林間,花了四億多經費整修出來的道路,卻不堪大雨一擊。

  其實早在八年前,被九二一地震震壞的中橫,就已經修復好幾次,同樣在完工宣布通車前,七二水災一來全垮了,兩次的經驗,二十幾億的修路錢,通通砸在滾滾洪流的大甲溪水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