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緊急安置山區災民 收容中心擠爆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另外在燕巢山區,直升機持續受困民眾接下山,安置在高雄燕巢的兵工廠,另外被撤離的三個區,總共八所學校,學生們也來到其他學校恢復上課,只是在新的環境,師生們都說很不習慣。

  一批批由直升機接送下山的災民,陸續來到了設置在燕巢兵工廠的收容中心,災民把小小的收容所擠得滿滿滿,抱著孩子的媽媽,還有等著看醫生的虛弱老人家,終於到了安全的地方,緊張的心情才稍稍緩和,但一想起家裡的情況,還是擔心又難過。

  豪雨造成高雄山區路斷橋毀,桃源、那瑪夏、茂林區有一千多個人受困,等著國軍救援,帶他們離開成了孤島的家,而這三個區,總共有八個學校的學生也在異地復校。

  茂林國中的19個學生,一早就坐車到高雄的燕巢國中上課,學生們被撤離時也來不及帶書包課本,一到新教室上課,都說很不習慣,學生們希望能快點回到熟悉的校區上課,但天氣不好,恐怕暫時也只能在陌生的環境先忍耐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