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2:00

岡山逢雨必淹 閘門活塞蓋被偷光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眼見大雨即將到來,高雄市岡山區的居民、卻火氣超大,因為這裡靠近大寮溪,逢雨必淹,偏偏附近有十九個水閘門的活塞蓋,幾乎被偷光,而里長拼命陳情,卻始終沒下文,如果淹水,誰來負責?

 

  里長氣呼呼的指著這些沒有活塞蓋的水閘門,他說全部十九個閘門,有十八個,在七個月前被小偷偷走了止閥活塞,里長著急到處找經費,就怕萬一這期間來了大雨,水閘門等於形同虛設。但沒想到都已經等到颱風要來的大雨前夕了,主管的水利局還是沒動靜。

  里長氣,居民也罵,大家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岡山地區旁邊就是大寮溪還有典寶溪,加上地勢低,只要雨勢一大,就肯定淹水。上一次凡那比颱風來襲時,整個岡山地區,因為大雨加上溪水暴漲,水淹及膝,住家全都泡水長達一個星期,居民苦不堪言。之後才趕緊要求做了水閘門,但沒想到水閘門如今毫無效果,現在居民個個膽顫心驚,就怕大雨又要成災,惡夢又要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