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8:58

暴雨又遇漲潮! 林邊魚塭"流"掉了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逢雨必淹的屏東林邊鄉,因為下大雨加上海水漲潮,現在林邊沿海的漁塭全都泡在水裡,水淹到半個電線桿這麼高,東港鎮海公園海灘也被大浪捲走流失,此外,山區風雨,吹倒大樹,壓垮電線,更造成屏東三地門鄉4000多戶停電,居民直呼真不方便。

  東港鎮海公園原本觀光用的沙灘,捲起洶湧浪花,打得越來越高。沙灘因颱風流失,海水直接侵襲到公園的水泥,讓居民很擔心,趕緊運來大沙包阻擋,同樣淹水的還有林邊鄉沿海,海水漲潮,加上積水無法宣洩,放眼望去應該是產業道路旁的電線桿,孤拎拎的一根根泡在水中,水淹半個電線桿高,已經分不清楚哪裡是海哪裡是道路,居民們根本不敢通行,就怕不小心摔到已經被水掩蓋的排水溝或是漁塭。

  九如鄉南二高橋下也因為積水封路,水淹及膝,不少車輛還是冒險通行,警方擔心駕駛車輛泡水拋錨危險,趕緊調來紐澤西護欄,先把路封了,暫時禁止通行,而在屏東山區風雨更是強勁。

  強風挾帶大雨,三地門鄉路上的樹木,受不了風雨,紛紛應聲斷裂倒在路邊,樹木還壓倒拉斷電線,造成三地村、霧台村、三和村、振興及久愛村,五個村,共4000多戶停電,雜貨店老闆原本擔心冰箱食物壞掉,還好現在已經恢復供電。不然居民說,颱風天又停電實在很不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