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8:58

淹怕了! 林邊人架1.5公尺高閘門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鄉逢雨必淹,居民擔心淹水,已經紛紛架起高達一點五公尺的防水閘門,不過這防水閘門一裝下去,把家門擋住了,居民出入都很不方便,甚至還有居民直接把一樓打掉墊成好漢坡,二樓變一樓,想串門子還得有體力爬上去才行。

  82歲的黃老先生,吃力的跨過半個人高的防水閘門,他說就算挺著這把老骨頭,還是要趕在下大雨前,把閘門裝好,免得家當都泡湯,1.5公尺高的鋁製防水閘門,在林邊鄉是基本款。

  蘇太太家的不鏽鋼防水閘門看起來更威,造價二十幾萬,還好政府也全額補助,因為八八風災後,林邊鄉居民都可獲得政府補助的防水閘門,不過流程是居民要先自己墊錢,事後再申請補助,多數居民怕政府跳票,只敢裝幾萬塊的。蘇太太淹怕了心一橫裝了最貴的,還好政府買單,她也自費在一樓裝降梯,一淹水連冰箱都能及時運上二樓。居民淹水妙招還有這種,把一樓直接變成好漢坡,原本的二樓變一樓,爬上去還挺吃力,不然就學曾先生,一樓都放回收破沙發,泡水才不心疼,這樣的心情還真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