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2:00

五都最爛路! 高雄民族路票選第一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您有沒有騎車在馬路上,因為路面坑坑巴巴,而摔倒受傷的痛苦經驗。今年初,網友曾經進行一項「五都最爛路」的票選活動,結果五都爛路之王,就是高雄市「民族路」,平均一天有兩個人在這條路上受傷,是全高雄最危險的路段。

  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摔摔摔,這是高雄民族路常常上演的恐怖景象,來到這條路上,隨便攔車一問,都有曾經跌倒受傷的騎士,民族路是高雄市南北向的重要道路之一,每天上下班時車流量驚人。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的統計資料,民族路連續好幾年都是最危險路段的第一名,去年車禍總件數有845件,佔總車禍件數的12%,平均一天有兩件事故,有1.9人在這邊受傷;這條民族路也被網友票選出來,是五都之中最爛路,路面上的不平整和大小坑洞,高高低低,真的讓機車騎士騎車像在玩特技。短短才十公尺不到的路,竟然有9個人孔蓋。

  載小孩的媽媽每次都騎得心驚膽跳,他是住在民族路兩旁五十多年的柯先生,太太連走在民族路的斑馬線上,也因路面的凹凸坑洞而跌倒摔傷脊椎,三個月不能動,氣得叫市府要負責。

  這條被評為五都爛路之王的民族路,養工處表示,今年底以前會再花五千萬來改善,市民真的很期盼,在高雄騎車時,這樣的危險畫面,能別再老是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