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網路微革命 網友團結力量大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和華視新聞合作,創造網路雙向互動,不但讓網友的聲音意見,在新聞中被聽到,更希望發揮滴水穿石的微革命力量,改變現狀,華視記者也會幫網友找答案,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機車騎士郭先生,他在高雄民族路上被轎車擦撞跌倒右腳重傷,他生氣的說,會造成車禍是因為民族路的慢車道安全島,做得太寬了。

  華視新聞再追查發現,這條路上10個月來就發生658件車禍,一天就有2個人在這受傷,好危險,STNAD大車擠小車每分鐘都發生一天兩個人。在高雄民族路,騎機車像玩特技,慢車道已經很小條,又碰上轎車來擠道,一位郭先生就是這樣被轎車撞到,狠狠的跌倒。

  像郭先生這樣的人還真不少,根據交通大隊統計,高市民族路這10個月來,就發生658件車禍,一天兩人受傷。就像網路上這堆影片,拍下民族路大車擠小車,生死一瞬間,真的好可怕,只差一秒就要撞出人命,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安全島島太大,有路樹,遮蔽視線。沒錯,就是這安全島。從高空看,民族路寬40公尺,其中三個安全島就佔去10公尺寬,再加上有停車格,機車道只剩3公尺不到,轎車從外車道切進來,視線被路樹遮蔽,跟本看不到,讓大家覺得這安全島一點都不安全,安全島有公車站的功能,拆不得,交通局只承諾,定時修剪路樹,保障視線暢通,但實際效果好像不大,讓大家覺得,民族路快慢車道的分界線,真是最不安全的安全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