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1:58

高市民族路.九如路 1天2車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馬路如虎口,帶你看到全台最危險的路口就在高雄市,民族路和九如路的交叉十字路口,一年發生766件車禍,平均一天至少兩起車禍,最主要是因為路口有地下道、高架橋,還有平面道路交錯,動線混亂,車禍頻傳。

  

汽車下高架橋,閃了方向燈要右轉,另一輛汽車突然卡進來要並行一起轉,還有這個紅衣服的騎士,就這樣大拉拉的直接逆向跨越馬路,這個老伯更危險,騎著腳踏車直接從慢車道切進快車道,這裡是高雄市民族一路跟九如一路的交叉口,因為有高架橋地下道,還有十字交叉路口,加上南北向紅綠燈的時間不一致,每次汽機車左右轉都是這樣混成一團,已經連續四年蟬聯車禍冠軍路口,一年有高達766件的車禍,一天至少兩起。

[民眾:機車都習慣不看自己的紅綠燈,都看到對向的紅綠燈。]

  這些被道路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機車被汽車撞倒,汽車追撞導致翻車,都是在這個路口發生過的車禍,民眾抱怨每次經過感覺就像在玩命,民眾無奈的說,紅綠燈容易搞混,所以才會出車禍,不過其實根據統計,高雄市的危險三大路口分別是民族一路、九如一路跟中山四路,車禍的主要原因都是違反號誌燈管制或指揮,所以其實大家違規才是造成危險的要素,如果不違規,也許車禍就能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