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2:00

首起裝憂鬱詐保 女子求刑3年半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全國第一起,利用憂鬱症集體詐騙保險金的案件,主嫌是一個許姓女子,她到處招攬中年婦女,謊稱利用憂鬱症住院,可以詐領保險金,算一算詐領金額超過八百萬,現在檢方依詐欺罪,對她求刑3年半。

  走在前面的,就是詐騙集團的主嫌許姓女子,他憑藉自己有保險業務經驗,招攬四、五十歲的中年女子,佯裝有憂鬱症,甚至為了更逼真,還購買憂鬱症相關的醫療書籍回來研究,來揣摩憂鬱症病人的行為,成功騙過醫生。

  其中一名女子,就是假裝嚴重憂鬱症住院59天,詐得116萬的保險理賠金,而許姓主嫌會選擇謊稱憂鬱症詐騙,是因為不像其他病症,可能要受要忍受皮肉之苦,而這也是檢方破獲國內第一起,利用憂鬱症集體詐領保險金的案例。主嫌犯七年多來,詐騙所得金額超過8百萬,至少13家保險公司受害,檢察官依詐欺罪,將主嫌起訴,求刑三年六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