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1:58

學長恐嚇凌虐 役男憂鬱自殘

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替代役男,疑似因為遭到學長虐待,長時間不讓他睡覺,又對他毆打,讓他精神嚴重受創,替代役男服役的地點,是在保一總隊,我們查證之後,保一總隊承認的確遭到學長欺負,但絕對沒有虐待,現在這名役男已經返家休養,但精神狀況還是不穩定。

  一雙滿是傷痕的手,都是因為受不了被學長精神虐待,而拿刀自殘。不過心裡的痛,比手上的傷口還深刻。一名替代役男指控,長時間被學長精神虐待,不但晚上拿手電筒照他,不讓他睡覺,白天還擅自打開他的內務櫃,拿走裡面的東西,學長還時常對他言語恐嚇。因為不堪長期的精神虐待,竟然被診斷出罹患重度憂鬱症,還出現自殘行為。

  不過隊長也澄清,隊上平時氣氛良好,役男們也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勤務也不會太繁重,同時也有安排精神輔導。而保一總隊也承認,確實有學長欺負學弟的情形,只是這次,在營區發生這麼嚴重的自殘行為,隊上管理還是要加強,以免真的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